Pages

Wednesday, August 26, 2020

王文祥喊話「我有責任回台塑」 牽動高層敏感神經 - UDN 聯合新聞網

bermainyu.blogspot.com

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么子王文祥再度拋出震撼彈,表示「我有責任回台塑」。雖然王文祥目前已經擔任台化、台塑化等兩家公司董事,但他認為這樣的參與還不夠,應更深入貢獻一己之力。此舉恐牽動台塑集團高階管理層的敏感神經,引發外界關注。

王文祥為王永慶的二房次子,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「我有責任回台塑」,「我的兄姊都很支持,三姊王雪紅也鼓勵我回去。」他甚至透露,王永慶三房長女王瑞華也贊同他的想法,現在就等台塑集團總裁、王文祥堂哥(王永在長子)王文淵點頭。

對此,台塑集團不予回應,僅表示尊重個人意見表達。

王文祥對外表達想回台塑集團已經不是第一次,幾年前王永在剛過世,王文祥就曾表示:「台塑集團的股東應該選出長期管理者,不是現在台塑集團主管,或5人小組、9人小組可以決定。」當時就被外界解讀他有意深入台塑集團經營層,不過當時王文祥因為「太年輕」遭勸退。

此次他再度對外放話,表示未來不只爭取進入台塑決策小組,還要進入某一家公司當負責人。至於去哪一家公司?王文祥說:「哪一家公司都可以,因為台塑集團各企業關係緊密,就像南亞做下游加工,跟台化、台塑買原料,台塑和台化的原料則是從台塑化來,垂直整合會相互影響,因此不管自己到哪一家公司,都可以對整個台塑集團發揮影響力。」

由於台塑集團目前已經落實專業經理人制度,三年前啟動二次交棒,王家第二代王瑞華、王瑞瑜、王文潮都退出俗稱九人小組的「行政中心」,退居「管理中心」,台塑四寶董事長目前多數由專業經理人擔任。王文祥此話一出,勢將牽動台塑集團高階管理層的敏感神經。

王文祥不諱言,台塑集團是家族企業,他強調全球有七成企業是家族企業,歐洲家族企業有的已經傳到第七代、第八代,甚至到第13代。相較於大部分專業經理人計畫的是未來5至10年的成長,家族成員想的是世世代代、子子孫孫,思考的想法是幾百年,更能為公司做長遠的規劃。

王文祥更強調,「如果有人說未來要把台塑集團全權交給專業經理人,這點我不同意。」他認為王家子孫有責任,不能全部交給專業經理人管理,王家人沒有每天用行動關心、努力,就會跟台塑集團脫節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26, 2020 at 09:33AM
https://ift.tt/2Qrv0tj

王文祥喊話「我有責任回台塑」 牽動高層敏感神經 - UDN 聯合新聞網

https://ift.tt/2ALpfm7

1 comment:

  1. DEWAPK^^ agen judi terpercaya, ayo segera bergabungan dengan kami
    dicoba keberuntungan kalian bersama kami dengan memenangkan uang jutaan rupiah
    ditunggu apa lagi segera buka link kami ya :) :)

    ReplyDelete